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时评网言网语
  • 分享
  • 相亲带23个亲戚蹭饭,“吃相”太难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8 09:49:19
    语音播报

    相亲带23个亲戚蹭饭,“吃相”太难看

    日前,浙江一位29岁单身男子去相亲,女子为了试探男方出手是否大方,居然带了自己的亲朋好友共计23人去蹭吃蹭喝,据该女子所说,是为了测试一下男方的胸怀。结果买单的时候,显示消费金额19800,男子又惊又气,玩起了“消失”。

    相亲,是为了恋爱结婚,是要一起过日子的。在相亲时相互考察对方的经济实力、才华能力、性格脾气、家庭背景、金钱消费观念、胸怀肚量、人品德行等方面的优劣,是无可厚非的,也是必须要做的,只有在相亲和前期交往时考察清楚,才能在婚后尽可能减少摩擦和矛盾。

    但是,这并不代表就可以采用错误的方式胡乱考察。就像这个事件中的当事女子,居然在相亲时打着“考察对方胸怀肚量”的名义,故意带上自己的23个亲戚去蹭相亲饭局。男女双方都非大富大贵家庭,却吃出了如此奢侈的相亲饭局,可见是这帮亲戚恶意为之。

    相亲吃饭究竟由谁来买单?在相亲饭局上,男女双方都是平等的,按道理应该是AA才对,虽然现实中通常会由男方来买单,但那只是男方自愿的风度之举,并非其该尽的义务和责任。面对巨额账单,谁都不想当冤大头,何况恋爱关系还没有确定下来。

    相亲还是要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进行沟通交流,少一些套路,多些真诚。在这场“天价”饭局之中,男方最多需要承担AA均摊到他身上的费用,他没有任何义务为女方的二十多位亲戚买单。男子见状开溜,也并不能证明没有胸怀没有肚量,而是机智地及时止损,反倒是女方的做法,让人觉得恶俗无理。

    恋爱和结婚是双方为了追求更好、更稳定、更幸福的生活而找一个人共度一生。男人和女人是独立的个体,谁都不该依附于谁,一定是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彼此付出的感情关系最为长久。长期单方面付出和单方面索取型的恋爱和婚姻,注定走不长,也不会幸福。最后,希望在相亲时候,双方能够多一些诚意,多一些尊重,诚信互敬,才能行之久远。(贾贝贝)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下一篇: 保洁员喝厕所水,“励志”还是“毒鸡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