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焦点图
  • 分享
  • 丛台区十里铺小学打造绿美校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2 10:00:13
    语音播报

    丛台区十里铺小学打造绿美校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不必说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葚。”……这是鲁迅先生写的一篇散文《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课本上的百草园如诗如画、如花如歌,如此美景在丛台区十里铺小学得到重新演绎。

    走进十里铺小学校园,满眼都是绿,放眼都是花。十几种花草品种争相绽放,石榴树、法桐等环操场矗立,操场西侧覆盖着浓密的竹林……校园绿化面积远超国家标准,达到60%以上。校园北侧有长达百米的“思贤”长廊,教学楼内名人成长史、“十小”师德标兵、美德少年事迹等,时刻激励着学生奋发图强、勇攀高峰。

    据悉,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十里铺小学大力实施“绿美校园”工程,该校全体教师放弃暑假休息时间,主动担当、奋力赶超,不断改善校园环境,实现跨越发展。目前,该校8个专用教室全部换档升级。教室内的墙壁粉刷一新,桌椅板凳全部更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公益广告纷纷上墙,深受家长们的好评。“‘绿美校园’不仅是校园美、更需师生美。硬件完备、软件达标、环境育人……多措并举全面做好保障!”十里铺小学校长索凤婷一语中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