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丛台新闻丛台领导动态
  • 分享
  • 区委书记靳禄兵主持召开特色镇区建设工作调度会

    来源:丛台区人民政府网 2017-11-27 14:54:23
    语音播报

    区委书记靳禄兵主持召开特色镇区建设工作调度会

    11月16日上午,丛台区区委书记靳禄兵主持召开特色镇区建设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尹丽龙、区委常委 常务副区长陈国庆、区委常委 宣传部长 农工委书记刘兴国、区政协副主席程德军出席会议。区委办公室、区委农工委、区财政局、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南吕固乡、三陵乡、黄粱梦镇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就如何加快推进特色镇区建设进行了认真研究。

    靳禄兵指出:目前,特色镇区建设从进度上不是十分平衡,但从工作成效上看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这是我们必须要做、并且一定要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从现在开始,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如果我们工作迟钝,推进不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难以如期实现。 靳禄兵强调:一要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把推进特色镇区建设作为促进农村发展、实现农民富裕的重要举措,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以动为先的原则,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从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出发,认真做好特色镇区项目规划,每个乡村都要制定三年推进计划,明任务、明时限、明责任,倒排工期,挂图推进,早见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要加强制度创新,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建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性制度,支持特色小镇建设,创造具有特色的丛台模式。

    四要形成加快推进特色镇区建设的强大合力,坚持上下联动,各推进指挥部要积极与上沟通,争取支持,同时,要结合乡村实际,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造条件,尽快夯实合作基础。区财政局、区国土局、区规划分局等部门要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形成推动特色镇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