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郸丛台新闻经济发展
  • 分享
  • 河北邯郸丛台区发消费券直接带动消费7000万元

    来源:邯郸日报 2021-01-11 09:02:33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丛台区发消费券直接带动消费7000万元

    “用了300多元的丛台通消费券,过年衣服都买好了!”家住设计院社区的李女士高兴地说。“我也买了不少东西,消费券真实惠!”很多居民都对使用丛台通消费券购买物品表示满意。

    岁末年初,丛台区开展了“情暖寒冬季钜惠数九天”第五次消费券活动,累计发放资金800万元促消费、惠民生。活动直接带动消费约7000万元、间接带动消费约8亿元,有效推动了消费市场回暖,拉动了经济增长。

    第五期“丛台通消费券”政府累计发放资金800万元(邯郸市政府400万元、丛台区政府400万元)。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为在丛台区注册,承担社零指标的限上入统企业及销售体量较大的商场共计12家,涵盖小商品、百货、家电、金银珠宝。活动时间为2020年12月24日至12月29日,使用时间为2020年12月24日至12月31日,消费券有效期3天。

    为高效推进活动,该区取长补短,积极学习研究,结合民呼平台居民反馈,分析存在的不足,对消费券发放时间、政企补贴额度比例、居民领券方式、参加行业及企业范围等事项进行优化调整,确保活动带动消费效果最大化;积极组织企业开展活动业务培训,同时安排专人对参加活动的企业及其附属市场主体进行准入资质审核,确保活动终端顺利运行;同时双线作战、统筹兼顾,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双线作战两不误。

    活动受到商家的热烈欢迎,一超市负责人说,“元旦假期,消费券带动营业额比同期上涨40%。”

    区商务局局长高琳介绍:“前四期活动先后向居民群众发放2300万元‘丛台通消费券’,直接带动消费约1.75亿元,间接带动消费超21亿元。目前第五期消费券活动已结束,活动直接带动消费约7000万元。”(宋会娱)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丛台区与曲江新鸥鹏签订文旅项目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