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文化文化要闻
  • 分享
  • 讴歌英雄——秦皇岛文艺工作者创作抗疫公益歌曲《为了爱》

    来源:文e秦皇岛微信公众号 2020-02-29 19:31:57
    语音播报

    讴歌英雄——秦皇岛文艺工作者创作抗疫公益歌曲《为了爱》

    《为了爱》创作感想

    作者:何俊

    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白衣天使和人民子弟兵都是冲锋在前、奉献牺牲的英雄群体,更是可歌可泣时代精神的光辉写照。特别是在和平年代,在面临抗震救灾、急难险重和生死考验的关键时刻,处处都有他们不怕牺牲、阔步前进、勇敢战斗的英雄事迹。

    如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再一次书写了荡气回肠的国家情、同志义、亲人爱,在病毒肆虐的时刻选择无畏前行,就是因为他们的心中寄托着对祖国对人民无尽无限的爱。因为他们心存大爱,有着爱的寄托、爱的追求、爱的力量,才把生死置之度外,奋勇向前,直至取得最终的胜利!

    在这场举国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文艺工作者,无时不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自豪,无时不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感动。秦皇岛市旅游文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主动奔赴社区一线,全力参与抗疫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保卫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让我们用心中的歌,呼唤着可亲可敬的勇士们早日胜利凯旋。让我们用文艺的力量,书写时代,讴歌英雄,为武汉助力,为祖国加油!

    胜利属于我们一线的英雄,属于我们身边防控一线的每一名战士,更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为了爱,我们的心同在!

    为了爱,我们期待着春暖花开!

    词曲作者及歌手介绍:

    何俊简介:

    何俊,中共党员,现为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艺术科科长。从事文化艺术工作十三年来,热爱艺术事业,潜心推动艺术创作生产,参与创作的多部艺术作品和剧目获省级以上奖励。曾获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足球比赛秦皇岛赛区文化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宣传教育活动先进个人,多次受嘉奖,多次被评为文化艺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三等功。

    韩永斌简介:

    韩永斌,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词曲作家,河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委员会副主任、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研究馆员,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大型文体演出活动总策划总导演。

    河北省第三批燕赵文化英才;燕赵文化能人;河北省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善行河北”活动先进个人;“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省百名青年风尚人物称号以及河北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首批“秦皇岛市市管优秀专家”;秦皇岛市劳动模范。

    2019年原创作品《伟大祖国伟大梦想》荣获河北省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2018年原创作品《使命》荣获第十三届文艺振兴奖、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2017年作词、作曲的歌曲《你好我才好》在《歌曲》上发表;作词、作曲的歌曲《我是雪花》荣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作品奖、2014年获得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河北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并在国家权威音乐期刊《音乐创作》中发表;作曲的52集动画剧《中华小岳云》《秦皇岛传奇》在央视少儿频道和国际频道热播,并分别获得第二十五届、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动画片奖;《太阳雨》获省第十届“文艺振兴奖”, 并于2012年在央视文艺频道《天天把歌唱》栏目播出;为电影《凝眸》《情暖葡萄沟》创作主题音乐。创作的《请你善待单位吧》《当你感觉累了》《至爱》《妈妈我不让你走》等歌曲全网发行,《我们一起来》《我被爱情洗了脑》等作品在群众中传唱,引起强烈反响!

    姚博简介:

    姚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秦皇岛市演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展演中心主任,第五届华北五省市青年歌手大奖赛美声唱法金奖,第九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中青年组男生第一名,多次作为压轴歌手参加秦皇岛市春节联欢晚会。第一届香港国际歌剧比赛西洋歌剧组第二名。演唱作品曾获得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群星奖。作为歌手曾出访美国、日本文化交流演出。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等你相逢在明媚的春天!著名作曲家张宏光抗疫新作上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