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工作行政约谈会

    来源:运河播报 2021-01-15 14:30:00
    语音播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工作行政约谈会

    1月14日,运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交易平台驻运河区经营场所负责人,针对经营场所、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和网络平台服务、交易行为两项内容进行约谈和行政指导。对平台经营者提出以下要求:

    一、平台经营者要牢固防疫主体责任。参照《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的要求,对标对表,切实落实好网络交易平台应该执行的防护措施,做到从业人员底数清楚真实不漏人,核酸检测定期全面不侥幸,防护宣传及时清晰不马虎,健康管理准确到位不走形式,杜绝商户使用平台自配送。

    二、平台经营者要坚守依法经营底线。严格按照总局规章明确的网络交易管理一般性规定和特别规定,逐项自查自纠和完善整改,尤其在防疫期间,对进入平台经营商户虚假宣传、广告违法、侵犯消费者权益等扰乱经济秩序的行为,网络平台要采取措施制止,必要时可以停止对其提供第三方交易平台服务。

    三、平台经营者要树立稳定和大局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尽到社会责任。要严格遵守平台服务协议和交易规则,保障进入和退出平台以及商品和服务质量,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个人信息保护义务,履行商品、服务信息管理和监控制度以及违法行为报告义务。

    区市场监管局自即日起,将对两家经营单位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网络经营行为加大监管力度,对不自纠不落实的,坚决依法依职权进行行政处罚和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吕熠

    下一篇: 运河区举办2020年事业单位新招聘工作人员岗前培训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