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教育资讯精选
  • 分享
  • 共享图书进校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6-12 15:45:32
    语音播报

    共享图书进校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郑佳)6月12日,石家庄市“让爱心传递,让知识飞翔”大型公益行动在桥西区留村小学、塔谈小学、东三教小学、华夏小学同时启动。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爱心志愿服务协会石家庄分会、聚爱公益、众林爱心分会发起,得到了桥西区委统战部、桥西团委、汇通街道办事处及学校所在社区的支持,旨在实现石家庄市区旧图书有效利用,通过互换、互赠、互通、相互祝愿等方式,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喜欢的图书,同时将闲置图书利用起来,为社会提供一个爱心传递的平台。

    学生排队捐献图书

    学生排队捐献图书

    学生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阅读

    在塔谈小学,众林爱心分会发起人王雷东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活动现场,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手捧书籍,怀揣一份爱心和暖暖的祝愿,开始传递书籍。据悉,今天的集中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1400余册爱心书籍,有科普类、文艺类、工具书、课外读物类等图书,有的由单位集体捐赠,有的由爱心人士捐赠,有的图书上还制作爱心寄语。

    据众林爱心分会介绍,在石家庄市深入推进“书香校园”的政策下,未来“共享图书”新模式将逐步深入人心,该活动将在社区,公园,学校等陆续开展,让市民主动参与到分享阅读活动中,两年内计划覆盖石家庄绝大部分社区,并希望得到全市人们的监督和支持。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