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华南大街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02 18:33:08
语音播报

中华南大街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为喜迎建国70华诞,新学期第一天,中华南大街小学开展了以“心有榜样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中国梦 中华魂”开学典礼。全校十九个班级寻找到各自学习的榜样,全校学生学习榜样精神,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桥西区教育局黄振国局长、桥西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郭红琴副主任、与共和国同龄的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河北省老教授书画院王金生副院长、河北省少先队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小春老师;全国少先队优秀校外辅导员、红色收藏专家、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王律老师、桥西区教育局思政体卫科副科长牟意老师等嘉宾莅临开学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随风起舞的国旗,载着金秋的收获,冉冉升起。接着,孩子们激情昂扬、声情并茂地朗诵《我的梦中国梦》,激荡着每个人的内心,爱国的豪情在一点点潜滋暗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在校园里回荡。

之后,红色收藏专家、感动省城的十大人物王律老师进行《吟诵国旗 礼赞祖国》主题分享。王律老师给中华南大街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自创作品,勉励孩子们做国家栋梁,将来能够振兴中华。七十岁的王金生带来了自己亲笔书写的作品《国旗颂》赠送给学校,王教授的作品大气磅礴,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河北省少先队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小春老师,作“三三”解读:“中华”一是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代表中华民族,三是代表中华南大街小学,此一“三”。第二个“三”是,他号召孩子们从小唱好三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希望孩子们从小立志,好好学习,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

为感谢这些专家学者的厚爱,学校特聘请他们为“中华南大街小学校外辅导员”,桥西区教育局黄振国局长、中华南大街小学李玉茹校长,亲自为他们颁发聘书。

在专家学者的感染和鼓舞下,学习榜样,振兴中华的情感在孩子们内心涌动。榜样是一面旗帜,榜样是一种力量。全校19个班在假期里,从双百人物或改革先锋中,选出自己班级的榜样人物,今天每个班级在全校师生面前高举画像郑重宣誓。

开学典礼后,各班通过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深化此次教育活动。学习榜样故事,演唱主题歌曲,聚焦经典场景,榜样剧场回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提炼榜样精神,树立学习目标,激励自我成长。(通讯员 李玉茹)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五里庄小学举行迎新生入学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