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石家庄市中塔口小学

河北新闻网 2021-04-12 17:12:2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中塔口小学

    石家庄市中塔口小学始建于1968年,坐落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南村镇中塔口村学前路1号,北临美丽的滹沱河花海。学校占地面积6020平方米,建筑面积2233平方米,现有学生505人,教师26人,12个教学班。


    校园幽雅宁静,绿树环绕。共建有微机室、图书室、少科室、仪器室、实验室、体育器材室、音乐室等功能室。2015年暑假新建了塑胶操场,绿化了实验楼前空地,为师生学习生活进步提供了充分的物质保障。

    学校特色教育以“心教育”为主线,以师生良好习惯养成为目标,主题词为“从心开始,做个有心人”。教育教学活动主要围绕“心教育”展开:忠心献给祖国,爱心献给社会,恭心献给自然,孝心献给长辈,关心献给他人,信心留给自己等。学校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如:感恩父母主题演讲、“蓝天碧水 你我同行”主题的手抄报评选、“童心向党”歌咏比赛、“雷锋之歌唱响校园”等。学校在教室、楼道、长廊里布置以“心”教育为主题的知识图解,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形成胸怀祖国、和谐自然、尊老敬老、奉献社会、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增强师生热爱祖国、诚信待人、尊重自然、孝敬父母、关爱他人、自信发展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促进全体师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全面提升,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努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型人才。

    学校成立了空竹、十字绣、不织布、棋类、合唱团等12个社团,于每周三下午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及创新思维能力,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我们相信,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假以时日,中塔口小学全体师生一定都能从“心”开始,塑形修身,内外兼修,做个有心人,成就最美的自己!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南村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