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育热点

石家庄市方村小学二年级语文组举行教研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14 16:44: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方村小学二年级语文组举行教研活动

    近日,石家庄市方村小学“方圆悦课堂”举行了二年级语文教研活动,二年级组张烨老师执教《识字4中国美食》、王幸老师执教《语文园地四》。

    中国的菜肴讲究色、香、味、形、器。8000年来的修炼,造就了闻名中外的中国美食。如何把中国美食和中国古老的汉字联系在一起,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是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

    课前,二年级语文组全体语文老师围绕教学目标研究教材教法,精心打磨教案,群策群力,经过说课、试教,数次修改。最终课堂呈现出了预想中的教学效果。

    课后,两位老师在谈反思时都谈到了:教研活动是一次提升自我的良机,在研磨的过程中,自己对知识本身更加关注,更多的角度去观察自己的课堂,去反思自己的教学。

    全校语文老师对这堂课进行了精彩的评课,老师们认为:“这堂研究课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采用联系生活识字、利用多媒体识字、用字理识字多种识字策略,增加了识字的趣味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发展了学生新的认知能力。”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开展学生学党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