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政银合作 科技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建行邢台分行与邢台市农业农村局签署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结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01 17:03:03
语音播报

政银合作 科技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建行邢台分行与邢台市农业农村局签署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结果

10月27日,建行邢台分行推出面向种植业涉农小微企业的专属信贷产品“裕农快贷-地押云贷”。产品上线当天,农业农村局和建设银行市县两级领导和工作人员深入到巨鹿闫瞳镇黄家屯村、宁晋大陆村镇雷家庄村、平乡节固乡尹村桥村,通过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系统,为农民和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现场办理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并签订流转合同,并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为抵押,为新兴农业主体现场、全线上办理“地押云贷”业务授信和贷款。这标志着邢台市农业农村局与建行邢台分行签署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结果。

“咱把土地经营权抵押上,在家用手机操作就获得贷款16.4万元。从申请贷款到钱到账,仅1天时间,真是太方便了,利率还低。”“地押云贷”金融产品第一批受益者——巨鹿县黄恒亮家庭农场负责人黄恒亮说。

据了解,“地押云贷”是建设银行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为抵押,通过与农村产权交易系统平台数据直连,为涉农小微企业办理的全流程线上融资业务。农场主与农民在农业部门进行土地经营权流转登记及抵押备案后,通过手机即可完成全流程的贷款操作,随用随支,随借随还,按实际使用天数计息,有效解决了涉农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使手机成为广大农场主的“新农具”。

“地押云贷”上线运营是建行邢台分行加快推进与农业农村局战略合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自今年7月邢台市农业农村局与建行邢台分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以来,双方以农村土地确权大数据为基础,积极搭建农业大数据+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开启试点推行涉农金融信贷的新模式。“地押云贷”的上线不仅激活了农村土地经济价值意义,拓宽了“三农”融资渠道,真正实现了助农、惠农、富农,将有效缓解了涉农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建行邢台分行将继续与农业农村局加强合作,扩大试点成果,尽快实现我市各县、区业务全覆盖,助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健康发展,让更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得到建设银行的资金支持。(张卫民 谢婷)

责任编辑:刘振华

下一篇: 建行邢台分行精准赋能定点扶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