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焦点图
  • 分享
  • 河北建工集团:就地过年花样多 留守项目暖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0 11:33:52
    语音播报

    河北建工集团:就地过年花样多 留守项目暖人心

    临近春节,河北建工集团邢台一中新校区项目一边继续组织施工一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员工劝留在项目过春节。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集团分公司和项目部费心安排了多项暖招,组织留守人员过个别样的春节。

    2月6日,项目部就开始组织人员打扫施工现场和管理办公区的卫生了,打扫之余在各个门口还挂上了早已备好的大红灯笼。装修工刘勇怀着愧疚又兴奋的心情和老家的媳妇说:“其实挺想家的,但为了赶工期,也为了疫情防控不给国家添麻烦,我春节就不回去了。”媳妇深明大义特别地支持他,刘勇赶紧打了视频电话带着她和孩子看了看工地布置的灯笼、花树等喜庆场景,家人放心地说:“你们工地咋像花园一样呀,真不错!”

    在项目上的女同志们这时候大显身手。有的在窗玻璃上贴窗花和福字、有的在多个门口贴春联、有的在院子里布置花树和爆竹挂饰、有的在食堂后厨忙乎着,那满脸的笑意和满心的欢喜是怎么也藏不住了。她们纷纷高兴地说:“真没想到在河北建工这个工地上还这么有年味”“项目部还要给我们发春节礼包呢,哈哈……”

    项目部除了营造欢庆的节日氛围、给工友们送春节礼包、除夕同吃团圆饺子,还安排了节日空暇时间的多种活动,丰富的精神生活,让大家心有所属地过个文明详和的春节。

    看!2月7日项目部刚安好乒乓球台就有人“打上了”,开心之余,工友们说:“不光身上热了,心里也暖暖的!”

    那边打的热闹,这边静的出奇,一场“楚河汉界”争霸赛正激烈进行着。观战的也聚精会神,时而扼腕时而叫好。项目工程部部长耿立坤介绍,他们考虑到人员的年龄和体质不同,就想到安排些动静结合的文体活动,让大家都能参与并感受到河北建工的企业“家”文化,在异地邢台品味独特年味儿的春节。

    项目经理李朝辉乐呵呵地对笔者说:“项目虽然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但我们仍然要为留守在项目过年的所有人员安排好防疫工作和节庆生活,让他们称心如意,家人安心放心地过个温馨祥和年!”(王子玲、耿立坤)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河北建工集团:工地暖招多 年味不打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