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 分享
  • 邯郸峰峰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焕新彩

    来源:邯郸晚报 2017-09-18 14:42:57
    语音播报

    邯郸峰峰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焕新彩

    日前,邯郸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风景区修缮、加固、提升工程全面竣工,开始接待八方游客。

    为迎接邯郸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峰峰矿区政府投巨资打造“山底精品旅游村”。据了解,山底抗日地道是该村早期数名共产党员,于1942年带领全村村民为抵御日寇侵略、有利歼敌挖掘的。现存地道主巷1626米,复巷304米,支巷13666米,大洞2个,小藏身洞关口6个,陷阱4个,直通枯井的地道2条,通往距山底村1000余米太行山脚下的地道1条,另外还有辐射邻村王看村、宿凤村等地的地道。地道有上下复洞,洞口设有多种多样开关盖、开关门,既能防水、防毒、防火,又能防破坏、防封锁,每个转角处都留有枪眼、陷阱、暗洞,可以有效地打击敌人。

    山底抗日地道景区是西部旅游环线的重要景区和节点,项目实施以来,改造村内污水管道1万1千多米;电力、通信线路入地;新建8000平米大型生态停车场、小型飞机广场、600平米游客服务接待中心、中国抗战地道体验馆等;对村内主街道、老门楼、老炮楼、窑神庙、陈赓指挥所等都进行了提升改造;对红色文化广场外百亩花海、主路两侧、进村道路、西停车场等进行了绿化。

    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先后荣获省、市、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省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等称号。(石贵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