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 分享
  • 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荣膺“全国百佳”

    来源:邯郸晚报 2018-04-12 14:14:32
    语音播报

    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荣膺“全国百佳”

    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荣膺“全国百佳”

    青年扬帆助学协会在魏县郭小屯联小向学生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资料片)

    4月3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公布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其中,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光荣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是2017年度邯郸唯一入选的志愿服务组织。

    邯郸市青年扬帆助学协会成立于2009年8月,是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由共青团邯郸市委主管的民间公益团体,是由众多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助学帮困的爱心人士自愿组成的社会公益组织。多年来,该协会以“爱心奉献”为主旨,以捐资助教为重点,倡导“怀大爱心、做小事情”理念,以实际行动进行爱心奉献,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助学工作的开展和提升,为我市社会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增了光,添了彩。

    2017年以来,该协会重点谋划品牌项目“寒窗心暖”结对帮扶活动,在规范助学对象调研和帮扶捐助程序等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组织协会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捐资助学,资助学生100余名。他们先后来到魏县郭小屯联小、董庄小学、魏县东代固中学、涉县后池希望小学等学校,为贫困学生送去帮扶款、学习用品,拓展一对一帮扶对象,为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解决求学困难,助力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顺利健康成长。

    “寒窗心暖”结对帮扶活动走进武安市朝阳沟小学资助贫困学生。(资料片)

    协会还通过微平台实施“寒窗心暖”捐书助读工程,广泛发起捐书助读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共设立17个捐助书籍收集点,累计收到捐助书籍10000余本。同时,青年扬帆助学协会的会员们积极关注在敬老院、福利院中生活的弱势群体,从物质上、精神上无偿地进行多次捐助和奉献。春节期间,协会会员与福利院的孩子们开展“我们一起过新年”活动,为孩子们包饺子、表演节目;元宵节,会员们来到福利院,与院民一起煮元宵,大家像一家人一样亲亲热热、团团圆圆欢度节日;中秋节送月饼、冬天送棉衣、每月给孩子们理发……一年来,协会先后为福利院组织活动十余次,捐款捐物5万余元,大幅度地改善了福利院的生活,为他们送去亲人般的关心和照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协会会员还积极响应和参与共青团邯郸市委发起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仅2017年,该协会就在河北志愿服务网成功注册500余人,组织高铁志愿者服务等活动20余次,参加志愿者人员470余人次,累计时长3336小时,人均时长8小时以上,全年服务火车站乘客5000余人次。通过志愿服务活动,青年扬帆助学协会的志愿者们体现了邯郸市民的文明形象和高尚风格。

    据了解,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从2015年开始,每次都从全国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该活动通过组织择优推选、集中展示评选、接受群众投票阶段后,由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正式发布入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的名单。该宣传推选活动,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进一步彰显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鲜明价值导向,激发了人们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巨大热情,有力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广泛深入开展,促进了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提升。(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