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前杜科村:梨果香飘“致富路” 乡村振兴正当时

    来源:学习强国 2021-08-20 15:29:07
    语音播报

    前杜科村:梨果香飘“致富路” 乡村振兴正当时

    附近村民在果品站分拣、包装黄冠梨。

    火红八月,瓜果飘香。河北省辛集市新城镇前杜科村种植的黄冠梨迎来丰收。梨园里、果品站内,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一派产销两旺的丰收景象。

    果农们将刚刚采摘的黄冠梨运到果品站进行销售。
    果农杨昭锋在梨园里采摘黄冠梨。

    走进前杜科村果农杨昭锋的梨园里,盈盈绿意尽收眼底,累累硕果挂满枝头,杨昭锋和家人一起采摘、装车,忙得不亦乐乎。据杨昭锋介绍,今年梨果长势好、产量高,收购价在每斤1.9元左右,每亩地能卖8000余元。

    前杜科村黄冠梨种植已有30余年的历史,全村共种植着1400多亩黄冠梨,每年能收获梨果1000余万斤,是村里的主导产业。同时,村内梨果业的发展为500余名附近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使村民收入水平得到大幅提高。目前,前杜科村共经营着18个果品站,果农们将一车车刚刚采摘的黄冠梨运到果品站进行销售。收购来的梨果主要销往成都、昆明、赣州、深圳等地,并出口印尼地区。由于本地黄冠梨色泽鲜亮,皮薄多汁,口感清甜爽口,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

    新城镇前杜科村党支部书记任海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鼓励村民发展梨果种植,组织村民学习先进的种植知识。同时,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加村民经济收入,提高村民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辛集吴家庄村:葡萄丰收缀满藤 致富路上香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