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开发区新闻

走进河北邯郸经开区东孙庄孝德文化园

邯郸广电网 2020-08-12 17:00: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走进河北邯郸经开区东孙庄孝德文化园

    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开区东新庄社区孝德文化园是邯郸首家以孝为主题的人文景观,通过石雕、图文和传统的孝德故事的方式,使人们感受到了传统孝文化熏陶。


    走进经开区尚璧镇东孙庄孝德文化园,孝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崇德尚善”四个字映入眼帘,园内树木郁郁葱葱,还有墙上绘制的图画和文字,生动展现了24个孝子的孝德故事。


    据了解,东孙庄孝德文化园筹建于2020年初,同年5月竣工开园,该园占地一万余平方米,由河北工程大学设计,整体以徽派建筑风格为主,是邯郸首家以孝为主题的人文景观,同时,是经开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


    据悉,眼前的这面仁德墙是东孙庄社区居民自己编写的东孙庄孝德12新公约。此外,从高空俯瞰,是由树木和植物组成的孝和园两个字。


    据介绍,孝园内由柏树、金叶女贞组成的俯瞰俯图为孝、园两个字的绿化景观,二十四孝石雕、思恩广场、孝坊、新老二十四孝文化宣传教育景观道等有机融合,突出孝德教育主题,园内50多种树木花卉假山流水交相辉映,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景,使人们在感受传统二十四孝文化熏陶的同时,放松心情,回归自然。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南沿村镇这个家庭不一般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