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隆化力促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0 16:33:00
    语音播报

    隆化力促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海东 记者陈宝云)金秋十月,枫叶正红,隆化县茅荆坝成了京津冀游客登山、赏红叶、泡温泉的理想去处。

    从原来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声名鹊起,隆化县的旅游产业破茧成蝶,得益于这个县始终把生态旅游作为主导产业来抓。隆化森林覆盖率59.3%,有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高热温泉,这些优势为该县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该县按照以点带面、全域推进的原则,以规划为先导、以项目为载体、以宣传为手段,促进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隆化聘请了北京大地风景设计公司进行了总体规划,完成了《热河生态文化旅游新区总体规划》《热河乡村美丽谷旅游总体规划》等,并确立了打造1条乡村美丽谷,重点建设3个热河皇家温泉康养小镇和3条旅游扶贫产业带,推出7个主题村庄,实现旅游、扶贫等“八合一”的“13378”发展思路。

    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成功引进了枫水湾、天域温泉、月亮湾等一批高端康养旅游项目,目前,在七家—茅荆坝区域,已经聚集投资过亿元的康旅项目20余个,大多数已经落地见效。在引进高端旅游产业的同时,隆化县还挖掘民宿优势,大力发展民宿旅游。2015年,率先在七家西道村打造出了以“体验民宿、沐浴温泉、采摘草莓”为主题的草莓公社,而后,温泉民宿小镇、郑家沟万亩花谷、茅荆坝枫水满乡等一批民宿旅游精品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通过举办茅荆坝红叶节、温泉冰雪嘉年华、草莓文化节、油菜花温泉体验节等活动,大力宣传隆化的生态旅游资源。目前,隆化已成为全国影视指定拍摄基地、中国图片社河北摄影创作培训基地、“美丽中国乡村行”拍摄基地等,有力推动了“皇家温泉、热河热土”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