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承德县实施党建示范工程培育脱贫致富“领头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20 17:01:04
    语音播报

    承德县实施党建示范工程培育脱贫致富“领头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国强 记者尉迟国利)近年来,承德县深入实施党建示范工程,培育“领头雁”,形成以党员示范区引领产业发展的格局。

    为有效发挥党员作用,承德县在每个村重点培树3个党员示范户,每个示范户帮带10户贫困农户发展致富产业。实施“基金+远教+人才”示范工程,为发展农业产业的党员提供资金、技术、人才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党员发展基金510万元,扶持320名党员创业致富。

    为提高村干部领富带富能力,该县坚持把村干部培养成脱贫致富的“领头雁”。按照“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要求,实施了“领头雁”工程,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全省农村干部示范培训,现场观摩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学习先进经验,增强村干部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能力。推行“龙头+合作社+农户”“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农户”“经纪人+种植大户”的三维管理服务体系,发展壮大蔬菜产业,实现了产业富民。

    目前,承德县有1800余名党员带头发展农业产业,辐射带动3.2万名贫困农户从事产业化经营。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协会达到497个,85%是党组织书记或党员带头创办的,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吸引更多贫困群众参与农业产业化发展,自愿入社人数达8462人。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