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第四批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4 11:38:01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四批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11月13日,记者从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经资格审核和组织理论考试,65名中医被确定为第四批河北省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培养对象,将接受为期三年的读经典、做临床、跟名师、强素养培养。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这65名中医都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副高级以上职称,且连续从事中医临床工作15年以上。根据规定,每位学员都要精读中医药经典著作,并根据本人从事专业实际情况,泛读相关的中医药古籍,夯实中医药理论基础,掌握中医药经典著作理论精髓。要结合现有临床岗位进行临床实践,将研修学习成果应用于本人的临床实践,提高临床疗效和解决本专科危急重症及疑难病症的临床能力,并开展相关中医临床研究,提高中医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科研能力。在跟名师方面,每位学员将拜3位以上国医大师、全国或省级名中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为师,学习名老中医药专家医德医风,领悟和继承其学术思想及临证精华。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