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高考改革新消息来了!这些新消息不可不知

    来源:石家庄发布 2017-11-19 00:13:22
    语音播报

    河北高考改革新消息来了!这些新消息不可不知

    河北省明确提出,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正式实施高考改革。在新高考中,学生怎么选课?高校如何录取考生?这些新消息不可不知↓↓↓

    综合素质评价需重视

    实施“两依据、一参考”的多元评价机制

    新高考方案的一大亮点,是实施“两依据、一参考”的多元评价机制,即依据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进行录取。

    从“按分取人”转向“看分+看人录取”

    大学从“按分取人”转向“看分+看人录取”。今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9所参加上海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高校的校测面试环节,就是这种转变的最直接体现。

    这些高校以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提供的基本信息作为专家初审的材料。在关注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同时,更强化对考生的个性考察,力图在尊重高考统一选拔的前提下,实现高校与考生之间的“精准匹配”。

    今秋入学高一学生开始实施新综合素质评价办法

    在高考录取中,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将承载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我省已建立起统一的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平台,并且从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新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改变以等级评价方式呈现形式,如实记录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客观反映学生的发展状况。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