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30 01:35:00
    语音播报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廊坊电(通讯员刘杰、刘元琨 记者解丽达)今天,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廊坊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4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讲话。全会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字为先、狠抓落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廊坊发展的正确航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服从服务大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在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坚守生态保护底线,推动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巩固发展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的召开,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在思想上着力强化“六个观念”,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切实把握六项原则:必须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必须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加快推进与京津一体化发展的基本方向,必须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必须把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作为根本动力,必须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廊坊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廊坊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加突出协同发展,更加突出转型升级,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突出生态支撑,更加突出民生改善,更加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更加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维护安全稳定,紧紧围绕与京津一体化发展的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定位,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而努力奋斗。

    全会强调,明确把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为奋斗目标,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的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是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发展定位的继承和发展。经济强市要强在高质量发展上,强在经济结构上,强在市场活力上,更要强在创新能力上;美丽廊坊要美在生态环境上,美在城乡面貌上,美在和谐稳定上,美在全市人民的幸福生活上。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奋发作为,迈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水平。全力支持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建设,努力在规划对接、功能承接、交通一体化、产业对接、协作平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快与京津一体化发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深化各项改革,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强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大力推进植树造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做好防范风险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扎实做好信访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全会强调,要始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以高质量发展引领开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征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把协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特点,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坚持把开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把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坚持把共享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

    全会强调,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要目标任务,必须集中力量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服从服务、对接融入,全力以赴提升协同质量,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着眼协同发展大局,坚决服从国家整体战略规划,持续强化管控措施;着眼深度融入京津,大幅提升中心城市承载力,大力推动县城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与京津交通互联互通,全力打造优质承接平台;着眼深化对接合作,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努力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二是聚焦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提升产业质量,争当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生力军”。着力去产能,加快钢铁产能退出,严格限制和淘汰低端落后产能,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持续拓展未来发展承接空间;着力育产业,着力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支撑能力;着力促升级,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提升工业设计能力,增强工业信息化水平,推进传统优势产业高端发展,持续增强传统产业竞争优势。三是聚焦治理污染、改善环境,全力以赴提升环境质量,打造京津冀交界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增长极”。持续强化大气污染治理,深入推进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持续强化水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持续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推进重点任务攻坚。四是聚焦增强动力、释放活力,全力以赴提升增长质量,建设改革创新“示范区”。坚持以改革推动发展,继续深化试点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和开发区改革;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通过打造创新载体、培育创新主体、强化创新保障来支撑、推动、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全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坚持以开放促进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注重依法行政,维护市场秩序,强化服务保障。五是聚焦保障民生、筑牢底线,全力以赴提升共享质量,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做好扶贫脱贫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全力兜住兜好民生底线;优先补齐教育短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大力发展文体事业,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强力防控各类风险隐患,重点做好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防控。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完善党委抓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认真履行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大督查检查考核问责力度,形成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当前,廊坊发展的机遇千载难逢、不容错失。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大力弘扬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干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干出廊坊发展的美好未来。要扑下身子埋头苦干,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多接地气,直面问题、敢于碰硬,保持定力、保持韧劲,切实把廊坊的发展搞上去,让老百姓的日子火起来;要不务虚功真抓实干,弘扬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讲究科学方法,在推动发展中谋实策、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要冲在前头拼命干,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夙兴夜寐、殚精竭虑,敏锐反应、雷厉风行,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啃最硬的骨头、解最难的难题,带动形成实干实政、奋发作为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廊坊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为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