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43人上榜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7 00:38:09
    语音播报

    河北43人上榜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抚宁河北鼓吹乐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任连义 河北省非遗中心供图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龚正龙)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文化厅非遗处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关于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1082人)。河北省共有43人上榜,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十。至此,河北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数量达149人,总数位居全国第四位。

    沧州武术劈挂拳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郭贵增 河北省非遗中心供图

    抚宁河北鼓吹乐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任连义、雄县冀中笙管乐雄县古乐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史军平、定州市冀中笙管乐子位吹歌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张占民……43位项目传承人个个身怀绝技,所代表的非遗项目各具特色。据介绍,此次河北省入选人数多、涉及项目多、涵盖门类广,主要涵盖传统音乐,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8个大类。

    据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近年来,河北省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规定,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极大地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河北省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