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时清霜在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7 10:24:43
    语音播报

    时清霜在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

    时清霜在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时要求

    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和队伍建设 抓住关键环节严格全链条监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11月26日,副省长时清霜就非洲猪瘟防控到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他先后到应急物资库、中心实验室等地实地查看、询问详情,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情况、防控非洲猪瘟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和队伍建设,抓住疫病传播的关键环节,全面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时清霜指出,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于全省有效防控非洲猪瘟起到了重要基础和支撑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和队伍建设,抓好疫情报告。各地要加强机构队伍建设,配齐仪器设备,提高监测检验能力,健全防疫体系,动员防疫人员和基层干部等多方面力量,深入基层,全面搞好监测排查,确保不落一场一村、不落一户一畜。要加强应急值守,按规定报告疫情排查和监测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时清霜要求,要严格餐厨剩余物全链条监管,全面禁止泔水饲喂生猪行为,切断非洲猪瘟疫情通过餐厨剩余物传播的链条。要加强经纪人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要搞好猪肉产品检测,严格监管调运工作。同时要促进饲养方式转变,利用市场机制淘汰中小养殖场(户),促进全省养殖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