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

    来源:定州日报 2018-12-07 10:50:51
    语音播报

    定州市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

    王东群在全市扶贫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

    张涛通报到外地学习考察扶贫工作情况并讲意见

    12月5日,定州市召开扶贫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思想,把迎接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攻坚突破,把各项整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确保在“国考”中进入“好”的行列。市领导张涛、田军、李克明、赵建斌、周胜会、刘永胜、王居野、梁枫、张二文、赵红亮等出席会议。

    王东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对省扶贫考核组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强化财政资金保障,财政部门要着力规范好、引导好、监督好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扶贫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各乡镇(办)要因户精准施策,做到既要灵活使用,又要规范不出问题,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合法合规,精准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市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指导,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听从指挥调度,带着责任下去,带着成效上来。要加强督导检查,敢于追责问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进行最严厉的追责问责,形成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工作层层压实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代市长张涛通报了到保定市安国市、衡水市饶阳县学习考察扶贫工作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行动,立学立改,抓紧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市级领导、帮扶责任人要进村入户结对帮扶,结合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真正做到精准扶贫。市扶贫办、各扶贫工作专班要履行职责,强化业务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工作高效精准、规范统一。要凝聚扶贫合力,动员社会力量和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形成各方出力、多点发力、共同努力的扶贫新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胜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扶贫脱贫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红亮就当前急需做好的扶贫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