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被认定为“河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名市”

    来源:定州日报 2018-12-18 17:27:36
    语音播报

    定州市被认定为“河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名市”

    近日,河北省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的通报》,确定了2018年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定州市被认定为“河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名市”。

    定州市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不断延长产业链条,优化发展环境,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取得长足发展。目前经济开发区已入驻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加工企业60家,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企业达31家,从业人员达1万余人。

    2017年汽车零部件产业完成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26.7%;实现工业总产值185亿元,同比增长25%;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8.52%;税收16.5亿元,同比增长21.51%;出口创汇1862.81万美元,同比增长25.7%。

    目前,经济开发区内形成了汽车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加工、汽车整车及配件销售为主的汽车产业链。汽车整车制造以河北长安汽车、保定长安客车为龙头,主要生产微型车、客车及校车等产品。汽车零部件加工以河北宏远机械有限公司、市中邦工贸有限公司、市四新工业有限公司为代表,主要为长安汽车配套生产零部件产品,共有60家企业。汽车整车及配件销售以市安特汽车商贸有限公司为代表,主要销售长安牌汽车及相关配件,共有10余家企业。各环节主要生产企业建立了深入联系,河北长安负责研发新产品、新工艺,产品定型后相关零部件交由配套企业加工生产,同时通过配套企业的反馈机制促进河北长安汽车产品的不断改良,汽车整车及配件销售企业及时反馈市场行情、消费者需求等信息,供汽车制造企业参考,使其产品更符合市场需要。

    开发区内设质监分局、质监站、质监行政办事窗口,严格把关产品质量,区域支柱产业产品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区内企业积极实施名牌发展战略,相继建立产品质量评价考核制度,设有质量部等相关工作机构。河北长安相关主导产品建立了产品诚信档案,加强企业品牌信誉和风险管理。(记者杨光伟)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