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守护百姓“钱袋子” 邢台开展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6 20:41:52
    语音播报

    守护百姓“钱袋子” 邢台开展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12月26日,邢台市公安局牵头开展的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上午,邢台市公安局牵头开展的反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是“全民防范电信诈骗 ,共建平安和谐社会”,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案件发生,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清朗健康的电信网络环境。

    邢台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电信诈骗具有手段多、翻新快、挽损难等特点,受害者辛辛苦苦积攒一辈子的退休金、养老金、购房款,被一个电话、一个信息瞬间骗个精光,损失惨痛。而减少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强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提升全民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一张巨大的安全防护网,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让电信诈骗没有市场。

    据了解,邢台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成立两年来,牵头通信运营部门以及七大银行机构集中办公,并与其它行政管理部门联勤联动,深入开展“断链”行动,全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犯罪。截至目前,邢台警方共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账户5059个,是两年前的129倍;涉案金额2.59亿元,是两年前的185倍;破获案件数、抓获人数分别上升69.5%、49.3%,且预警拦阻案件达55706起,牢牢地守护了牛城百姓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