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4市最新公布!多人被查处,看看都有谁?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8-14 03:04: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4市最新公布!多人被查处,看看都有谁?

    廊坊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三河市公安局民警吕鑫,犯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三河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吕鑫开除公职处分。

    永清县原养马庄东羊八庄村原村委会主任马秀峰,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永清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马秀峰开除党籍处分。

    阜城县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阜城县码头镇政府办公室主任孙家才多次安排码头镇环保所工作人员驾驶私家车辆开展环保督查工作,并为其支付用车费用1455元。孙家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虚开燃油费票据抵顶因公出车费。孙家才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2018年,阜城县审计局办公室主任王俊权,以给出租车加油的方式抵顶出租费共计17000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王俊权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对主管副局长孟凡武批评教育,责令写出深刻检查。

    东光:扶贫资金高压线坚决不能碰

    “扶贫资金好比高压线,不能随意触碰,一念之差,铸成大错,我愧对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培养。”东光县龙王李镇前店村党支部书记陈某悔恨不已。

    2018年9月,东光县纪委监委接到举报线索:国家对前店村扶贫贷款15万元,村民却没有见到一分扶贫贷款。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核查工作。

    调查组通过收集资料、走访群众和现场核实等方式很快理清了来龙去脉。原来,群众所反映的15万元扶贫贷款,系2010年东光县扶贫办给前店村用于成立扶贫互助社的资金,互助社给入社村民提供资金支持,帮助村民解决农业生产急难问题。

    “既然是扶贫贷款,那就从账目查起。”通过核对互助社账目,调查组发现有10余万元的本金和利息多年未还。这巨大的资金缺口可能会是案件的突破口。有了调查方向,调查人员迅速行动起来,查阅了近年来互助社所有贷款资料,发现有8名贷款农户签名字体相似。为弄清事实,调查组走村入户,对贷款农户逐一进行核实,结果8名农户对贷款之事却毫不知情!

    不等不靠,调查组对互助社记账流水逐笔进行了核对,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原来8名农户贷款是村党支部书记陈某和党员陈某某两人分别冒用他们的名义,使用虚假手续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按每户5000元违规代签办理了4万元的贷款。

    在工作人员耐心劝导下,陈某把问题和盘托出,自2010年以来,该村互助社相关负责人多次为部分村干部和党员违规办理贷款达8万元,还以村委会名义通过虚假手续借用互助社资金1.3万元修自来水,造成扶贫资金被违规占用多年未还。

    “扶贫资金高压线坚决不能碰。”2019年6月,东光县纪委监委对前店村村集体、部分村干部及党员拖欠的本金和利息共计10余万元全部进行了追缴,给予党支部书记陈某开除党籍处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同时,县纪委监委分别向龙王李镇党委、县扶贫办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要求加强扶贫互助资金运行监管,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东光县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让群众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截至目前,该县共办结问题线索145件,党纪政务处分99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清退群众违纪资金89.81万元。(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宁晋县交通运输局发布情况通报↓↓↓

    8月12日,网络媒体爆料《邢台交通综合执法趁难索钱被录像曝光》,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查,8月7日凌晨4时许,货车冀D1J216行至我县境内定魏线K117+600路段时发生单方交通事故,对公路路肩、反光标志等设施造成损害。邢台市综合执法支队宁晋县大队工作人员李兵在处理该案时,私自收取了“吃饭钱”500元。

    12日上午9时,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做出处理决定:1、责令李兵立刻退回违规收取的费用,并将其辞退。2、给予邢台市综合执法支队宁晋县大队副大队长申利峰全局通报批评处分,扣除三个月绩效工资并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给予中队长蔡永振全局通报批评处分,停职并扣除本人半年绩效工资。同时责令二人做出书面检查并在大队班子会上做公开检讨。

    我局对该事件进行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认真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遏制腐败苗头,以铁的手腕维护我县风清气正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省加强汛期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在岗履职检查
    视频直播
    直播|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北京游客市场调查启动仪式

    预告|河北省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预告 | 河北“援藏律师服务团”先进事迹报告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