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农耕文化博物馆:穿越历史隧道 重回耕耘时光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10-09 15:26:32
语音播报

农耕文化博物馆:穿越历史隧道 重回耕耘时光

晨兴理荒秽,戴月荷锄归。农耕岁月已然逝去,但留下的农耕文明却灿烂了整个华夏民族。近日,辛集市农耕文化博物馆筹建完成,免费对外开放,帮助人们唤醒模糊的记忆,了解那段农耕文化,品味农耕精神。

农耕文化博物馆位于市府街东段六郎文化城正门西侧,投资170多万元,展区面积600平方米。馆内陈列藏品、文献、图片资料1000余件,直观、全面地解读了辛集市传统农耕文化演进的轨迹和文化内涵。博物馆的筹建以乡愁、传承、愿景为宗旨,馆内收藏农耕用具按照“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分为四大类。除了农耕工具,馆内还收藏织布机、弹花机、老式照相机、爆米花制作工具等民俗文化物件,进一步展示了辛集市厚重的历史和文化积淀,再现辛集市历史发展脉络、文化进步历程与辉煌成就。

农耕文化博物馆工作人员穆敬普表示,农耕文化博物馆经过半年多的时间已筹建完成,通过这个馆近千余件的陈列,来体现过去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的生产对生活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虽然这些展品已经渐渐地远离了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还是要传承过去的这种奋斗的精神,对未来的生活做一个美好的憧憬,去奋斗。(记者王俊、王铭晗)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领导实地督导警务站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