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年秋冬季沧州市将造林绿化10万亩

来源:沧州日报 2019-10-17 14:13:28
语音播报

​今年秋冬季沧州市将造林绿化10万亩

沧州市今年秋冬将造林绿化10万亩,重点围绕大运河文化带、沿海经济带、主城区城郊林带、各县(市)森林公园等重点部位增绿造林,提升城市品位,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10月16日,沧州市召开秋冬造林绿化动员大会,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鞠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大运河文化带沿线8个县(市、区)将通过加强沿线绿廊补植提升,按照绿化、美化、彩化原则,在大运河沿线打造精品亮点,高质量提升城市品位,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主城区今年将新建6个城郊林带,约1.5万亩,运河区、新华区、沧县各建2个,金秋开工,明年完成慢行休闲道、园林设施建设。各县(市、区)抓好大方大片造林,尤其是县城、城镇周边区域,按照森林公园来打造,增加城镇休闲娱乐、运动放松的功能。全市围绕绿色廊道改造提升、城郊林带建设、大方大片造林、水网林网绿化、村庄绿化五项重点工程全面推进工作。

鞠志杰强调,建设绿色沧州,优化生态环境,是摆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更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绿化造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利用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造林热潮。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做好秋冬造林绿化工作,特别是东部沿海县(市、区)要进一步提起重视,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年度绿化任务高质完成。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确保全年造林绿化取得扎实成效,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作出应有贡献。(记者鲁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预付卡消费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