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评论|“医生制卖神药”更须严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3 02:38:02
语音播报

评论|“医生制卖神药”更须严查

这几天,一张照片在网上疯传: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围着一锅液体,称是广西宾阳乡医熬制长生液现场会,后边的红色条幅上更是赫然写着“人类健康活到120岁不是神话”。相关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宾阳县卫生健康局回应称,目前相关情况尚未完全掌握,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据《南国早报》12月2日报道)

人类究竟能不能普遍活到120岁,目前科学界尚没有定论,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和探索。但若说乡医熬制的药液可以让人“健康活到120岁”,则绝对是天方夜谭。

近年来,各种包治百病的保健品和互联网“神药”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而这个“长生液”更具迷惑性。经求证,“照片中穿白大褂的男女都是宾阳县的乡村医生,其中部分是老中医。”——真正的医生熬制的“神药”,想必会让不少人特别是当地群众信以为真,上当受骗。

“医生制卖神药”危害尤大,必须快查严处,给公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许君强)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集思录|爱心不是商品 募捐岂能搞推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