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画大师赵望云传》一书出版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20-01-10 10:24:02
语音播报

《国画大师赵望云传》一书出版

近日,“长安画派”莫基者、现当代画坛巨匠、辛集人赵望云先生的生平传记与艺术生涯纪实——《国画大师赵望云传》一书由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面世。全书以纪实文学的形式,紧紧追寻赵望云先生的成长历程和艺术生涯,发掘翔实的历史资料,展现了他的风雨人生和艺术造诣的博大精深。

该书由李书宇和冯新广撰稿,两位都是土生土长的辛集作家,熟知赵望云家乡周围的风土人情,将童年和青年时期的赵望云描绘的自然、真实、亲切。其实早在1992年,李书宇和冯新广就已将赵望云的整个人生经历撰写成书,由辛集市政协作为文史资料刊发。在27年的时间长河检验中,该书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和关注。在广泛征求有关专家、各界人士、知情亲友、童年玩伴的基础上,历经多次修改,增删补充,使赵望云的研究资料日臻丰富和完善,便有了如今《国画大师赵望云传》一书的面世。

全书共计37万余字,装帧精美,彩页插图丰富,设计新颖,分五“篇”二十五“章”,从少年时代的“望云篇”起步,到青年时期“行云篇”对艺术的艰辛探索,中年时期“播云篇”对绘画艺术方向的确立,再到壮年大展才华黄金时期的“彩云篇”及晚年时期的“登云篇”,将赵望云的艺术生涯展现的淋漓尽致,也为美术专业学术研究提供了参考。目前,辛集市赵望云艺术馆正在筹建中,《国画大师赵望云传》一书的出版可谓是锦上添花,向赵望云诞辰114周年献礼。(记者刘蔚、王瀚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举办第四届写生作品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