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丰南区一人因传播新型冠状病毒谣言被依法控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3 13:31:32
语音播报

唐山丰南区一人因传播新型冠状病毒谣言被依法控制

图为谣言微博原文。图片由丰南区公安局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获悉,1月21日16时许,丰南区公安局银丰派出所接局网安大队协查,辖区内某小区有人利用个人新浪微博发布“我区有三起感染冠状病毒肺炎死亡事件”,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

当日,通过工作,所队民警成功将邢某伟(男,32岁,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东富镇某村人,现住银丰辖区某小区)在其家中抓获。

经民警批评教育,邢某伟认识到自己在没有核实、调查清楚事情真实性的基础上,就随意在网上发布信息的行为,是一种误导社会公众、散播谣言的违法行为。邢某伟对其利用个人新浪微博对外发布关于冠状病毒死亡事例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日,邢某伟因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已被丰南区公安局行政拘留9日。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沧县:村民自编自导自演 联欢会年味儿十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