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雄安新区:建筑施工单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封禁”5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21:33:56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建筑施工单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封禁”5年

    雄安新区出台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五项规定

    发生一次较大生产安全事故

    5年内不得在新区参与建筑项目投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安宁)今年雄安新区一大批项目将开工建设,为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雄安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2月10日发布《关于防范遏制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五条规定的公告》,对新区范围内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提出相关要求,防范遏制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条规定是指:

    发生两次一般或一次较大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建筑施工单位,5年内不得在新区范围内参与建筑施工项目的投标。

    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单位的直接责任人或主要相关负责人一律依法移交司法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一律依法依规按上限从严处罚。

    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项目负责人,5年内严禁在新区范围内担任项目负责人。

    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者一年内发生两次及以上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建筑施工单位,将按程序列入河北省安全生产“黑名单”,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实施社会综合监管。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廊坊开发区半数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