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10月前全部完成!河北启动气瓶非法充装“清零”整治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8 20:22:56
    语音播报

    10月前全部完成!河北启动气瓶非法充装“清零”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杜毅华)河北省气瓶数量多、分布广、用途多,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联紧密。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全省气瓶充装“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成果,严厉打击气瓶充装非法违法行为,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气瓶非法充装“清零”整治行动,坚持一手抓“清零”整治、一手抓气瓶信息化建设,二者相互促进,实现非法充装全部“清零”、违法违规充装行为有效遏制、气瓶信息化全面覆盖的行动目标。

    按照行动部署,对于河北省内没有取得合法有效的《气瓶充装许可证》而非法进行充装活动的充装站,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五条的相关规定,依法坚决予以处罚,采取拆除存储容器与管道相连的关键部件等措施予以取缔,彻底消除其非法充装功能。10月份之前,各市非法充装站全部实现“清零”。

    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督促辖区内气瓶制造和检验单位,建立气瓶制造、检验信息化公示平台,并与河北省气瓶安全管理系统有效对接,实现全省气瓶制造、充装、检验、监管等环节信息共享。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充装行为,对已经全部实现气瓶信息化管理的充装站,重点查处所充装的气瓶信息是否与气瓶使用登记证的信息相一致、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对还没有全部实行气瓶信息化管理的充装站,重点检查充装前后安全检查记录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充装超期未检验甚至是报废气瓶、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行为。

    据了解,自2018年正式启动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以来,河北省利用一个系统对气瓶实行信息管理的格局基本建立,共有180多万只液化石油气瓶实现了信息化管理。2020年,在巩固液化石油气瓶信息化管理的基础上,将全面推进工业气瓶和车用气瓶信息化。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线上对接线下点对点 河北巨鹿开展劳务输出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