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交警化身“消防员” 及时救火保平安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5-26 14:40:52
    语音播报

    交警化身“消防员” 及时救火保平安

    5月19日下午,辛集市交管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突遇货车起火,两位民警立即变身“消防员”,不顾个人安危,冲锋灭火。

    当天下午15时10分左右,辛集市交管大队衡井公路巡警中队的两位民警在衡井线巡逻过程中,发现新城加油站附近有黑烟飘空,有着丰富经验的民警刘喜悦断定前方有异况,当即驱车前往。临近时,看到一辆山东牌照的中型货车的驾驶舱着火,货车司机夫妇虽已采用灭火器救火,但效果甚微,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

    在消防部队工作过的刘喜悦来不及细问情况,首先拨打119火警请求救火,同时一边疏导路过的车辆避险,一边紧急救援。

    市交管大队衡井公路巡警中队民警刘喜悦说,跑到加油站借了两个大型灭火器,站长亲自参与救援,我接过灭火器直接冲向火海,当时形势非常严重,火焰有四层楼高,离着20米的距离就烤得脸疼。小型灭火器只能起到压制作用,当时用掉了五六个灭火器。由于以前在消防部队工作过,有一定的灭火经验,最后通过采用正确方法,压制了火灾的蔓延。

    由于救火及时,为消防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击者对民警的英勇行为纷纷点赞。

    新城加油站站长谢峰说,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来说,对民警的迅速反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很强,火情控制得特别迅速。

    目前,货车司机已经回到了家乡山东济宁市。货车司机王继举说,当时想这下完了,要是把车厢装载的两台叉车烧掉,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多亏了他们,帮了我们大忙了,太谢谢他们,特此制作了锦旗和感谢信。

    刘喜悦说,现在是两会前夕,要求我们出满勤,站满点,加强道路巡逻,一旦发现险情就要义不容辞,人民警察爱人民,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满意。(记者王壤、穆叶)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优质服务助力文明创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