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留园400亩百合花海浓情绽放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6-29 10:30:31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留园400亩百合花海浓情绽放

    仲夏时节,位于河北省定州市留早镇胡房村留园内的大片百合花盛开了。

    漫步百合园中,那一丛丛、一簇簇的百合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浓情绽放,再加上宜人的花香,让人流连忘返。慕名而来的游客陶冬梅兴致勃勃地在百合花海中拍照留念:“听说留园的百合花开了,和好友一块儿来看看,体验一下百合美景。”

    百合为百合科百合属宿根多年生草本植物,可观赏、食用、药用,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百合观赏性状良好,大量用于鲜切花、盆花,亦可用作花境、花坛以及林下绿化;百合的鳞茎、花具有极高的食用价值,花蕾可制作花茶,花朵和叶可提取百合精油。

    据留园技术人员张碧弦介绍,留园内的百合花从6月就开始抽出花苞,花期可持续到7月中旬。“今年,德胜农林集团公司与北京农科院合作,投资200多万元引进了赏、食、药多用百合品种,种植面积400余亩。目前,开的鲜花有黄色、橘黄色、橘红色、玫红色、白色等多种颜色。”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省、市相关部门支持下,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北京农科院的合作,积极发展百合种植,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林下经济,开辟新的农民致富增收之路。(记者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定州市开展燃气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