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霸州胜芳镇开展多种活动庆“七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2 15:21:09
    语音播报

    河北霸州胜芳镇开展多种活动庆“七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亚南)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老党员,举行文艺汇演……连日来,河北霸州胜芳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讲党课,共话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6月30日上午,胜芳镇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讲党课活动。霸州市政协副主席、胜芳镇党委书记刘德生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拉开了“党委书记讲党课”的序幕。

    “当合格党员,要干实事、当先锋、扬正气;当合格书记,要有过硬的学习本领,增强领富致富的本领,树牢防范风险的底线思维,保持公道清廉的纪律作风,强化落实工作的能力;当合格领导干部,要‘政从正来、智从知来、财从才来、位从未来’。”这堂名为《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推动胜芳新发展》的党课围绕基层治理主题,结合胜芳自身实际发展,从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和协调发展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做一名合格书记,如何做一名合格领导干部。“接地气、有感染力、有说服力”是大家对这堂党课的普遍评价。“听了很受鼓舞,我们一定会时刻牢记初心,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会党员纷纷表示。39个村街也都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慰问老党员,共忆峥嵘岁月

    “大娘,您身体怎么样?”6月30日下午,在前进街老党员王金亭家里,胜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郝永军向她送上慰问金,并和她唠唠家常,详细了解她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她要保重身体。今年83岁的王金亭1958年就入了党,是名副其实的“老党员”。“老党员长期以来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真心爱护,在生活上多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郝永军说道。

    七一前夕,胜芳镇主要领导带队,分别慰问了工作30余年的老支部书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和他们共忆峥嵘岁月,共迎党的99周岁华诞。

    ●文艺汇演,共畅美好新时代

    “亲爱的党啊,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深情的歌声伴着优美的舞蹈拉开演出的序幕。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胜芳镇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29日上午,胜芳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文艺汇演《光辉的历程》在胜芳古镇戏楼录制。线下录制线上播出,这场特殊的演出将在云上“启幕”,为党的生日献礼。

    由戏曲爱好者靳玉琴演唱的现代京剧《沙家浜 总有一天会解放》怒斥了日寇和伪军的滔天罪行,歌颂了党历尽艰辛、深入抗敌的英勇卓绝,感情饱满、气势磅礴;“岭上开满映山红”,熟悉的旋律让人忆起那段峥嵘的岁月,黑管演奏加伴舞《映山红》抒发了人民对党的感恩之情;来自9958救援队的诗歌朗诵《文明创建你我他》真挚热烈,“你好!浅浅的一丝微笑,像一缕春风拂绿了树梢。文明的城市,你我共同创造!”展现了胜芳人建设美好家乡的干劲和迫切向党交上满意答卷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名师指导】高考冲刺!石家庄一中教师支招英语答题技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