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赛季中超外援上场人数可不对等,河北华夏幸福保级或堪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8 01:27:54
    语音播报

    新赛季中超外援上场人数可不对等,河北华夏幸福保级或堪忧

    7月7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透露了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一些具体设想:降级制度保留,降级名额缩至1.5个;比赛中双方外援可不对等,最多可比对手多2人。如若真这样执行,河北华夏幸福保级的前景恐怕不妙。

    河北华夏幸福在俱乐部基地训练。 俱乐部供图

    本赛季中超联赛积分倒数第一名的球队将直接降级,倒数第二名的球队则要与中甲联赛第二名争夺下赛季另一个中超席位(中甲联赛冠军自动获得一个席位)。至于上场外援人数,据说双方对阵若一方队内无外援,申请后对方只能上场2名外援;如果队内只有1名外援,申请后对方最多可上场3名外援;其余情况,则维持大名单报5名外援、上场4名外援的政策。

    这样的政策可能对华夏幸福实现本赛季保级的既定目标造成不小的影响。目前,华夏幸福只有马尔康一名外援在队,是中超归队外援第二少的球队——重庆当代外援尚无一归队。其它中超球队中,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上海绿地申花、大连人、深圳佳兆业、石家庄永昌共7支球队的外援全部归队。

    很明显,如果各队以现有外援出战,华夏幸福只有在对阵重庆当代的比赛中才有外援人数优势,对阵其他球队则皆为劣势。目前,尽管华夏幸福个别外援回归也有积极进展,但距离真正归队还需时日。这意味着,在外援表现左右球队成绩的中超,华夏幸福未战已损战力,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河北华夏幸福在俱乐部基地训练。 俱乐部供图

    稍微有利的是,目前外援人数少的重庆当代、天津泰达、青岛黄海、武汉卓尔与华夏幸福同在苏州赛区,而且这几支队伍都是华夏幸福保级路上必须尽力抢分的对手,每场比赛的胜负可能都影响最终的保级结果。而在同赛区3支外援齐整的球队中,从实力来看,估计华夏幸福难与上海上港、北京国安争锋,倒是与永昌的“河北德比”更添戏份——尽管永昌外援齐整,但也有可能陷入保级区,“河北德比”谁执牛耳,或许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两队在赛区积分榜的排名。

    此外,华夏幸福新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场次是中超16强中比较少的。目前,华夏幸福只与中甲球队北京北体大、长春亚泰及中乙球队河北北体大精英进行过3场热身赛,且战绩平平。为了让球队尽快提升竞技状态,并对阵容进行最后的演练,华夏幸福计划7月9日南下广州备战,与广州恒大、广州富力等球队进行热身赛。7月16日,华夏幸福将从广州直接奔赴苏州赛区,准备即将开始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高考首日河北340个考点秩序井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