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微评:第三方投诉平台应秉持公正立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1 09:37:15
    语音播报

    微评:第三方投诉平台应秉持公正立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通过第三方投诉平台维权。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有的投诉平台把部分未经核实的投诉内容直接对外公布,有的把屡遭投诉的商家评为优质商家,有的对问题商家选择性曝光,借机牟利。不少消费者和商家都表达了对一些第三方投诉平台的不满。(据《工人日报》8月10日报道)

    随着网购的兴起,消费者在传统维权渠道之外,又多了“第三方投诉平台”这一便捷的维权途径。第三方投诉平台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了沟通和处理纠纷的重要场所,拓宽了消费者投诉渠道,也为商家防止个别消费者虚假投诉提供了“维权”途径。

    要起到对网购市场的监督和净化作用,第三方投诉平台必须站稳自己所标榜的“公平、公正、不盈利”的立场。而现实中,少数第三方投诉平台选择性曝光、挟消费者敲诈商家、操控商家“红黑榜”等行为,严重违背了应该肩负的职责。

    失去公正立场,把消费者的投诉当成生意来做,终将被消费者所抛弃。对于第三方投诉平台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企业经营人员和消费者要依法及时举报,相关监管部门也应及时介入、严加规范,依法依规予以严惩。(江德斌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微评:“不关注就不能消费”有违情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