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9-04 17:47:38
    语音播报

    辛集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8月31日上午,辛集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现坤作重要讲话,并强调,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坚决保护辛集一方“净土”,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田军、张勇、王铁仁、姜保康等全体市领导出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张健全、杜晓军应邀列席会议。

    王现坤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化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市坚决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现了“零疑似、零确诊、零输入”,保持了辛集一方“净土”。但是,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战斗状态,坚决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回升向好的大好局面,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现坤强调,要聚焦重点紧盯关键,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发挥好网格单元作用,持续开展“大数据+网格化”排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加强入境返辛人员管控,及时动态更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和乡镇推送,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二要强化重点部位管控,认真做好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密闭空间的消杀、通风、清洁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高度关注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三要强化校园日常管控,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以及包学校、包年级、包班级、包宿舍、包学生等各项包联责任,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复学工作稳定、安全、有序。四要强化冷冻冷藏产品管控,高度关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生鲜柜台、宾馆饭店、保税物流中心三个层面,对冷冻冷藏产品特别是进境冷冻冷藏产品严格索证检测查验,实行从进口源头、运输过程、售卖渠道、最终消费等环节的全链条、清单式管理,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立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封堵。五要强化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在切实做好各类防控、检测、治疗物资储备,千方百计提高防控救治能力的同时,组织有关商场超市、药房药店、生产企业做好各类应急物资、生活必需品、重要物资和相关生产原材料的调运、储备和保供工作,确保市场平稳、生产有序、社会稳定。六要强化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坚持“三个关口前移”,加快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三区两通道”等设施建设和改造,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强化医护人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保密意识和业务能力培训,为应对突发疫情做好充分准备。七要强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三创四建”,打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城乡环境,为防止各类疾病滋生创造有利条件,同时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让勤俭节约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共同追求。

    王现坤强调,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汇聚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坚持条块结合,坚决做到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督导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同时结合第十轮、第十一轮巡察,把村街、社区防控工作纳入巡察范围,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认识抓落实、强化措施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上,市委副书记张勇就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就脱贫攻坚工作讲意见;副市长刘士民就《辛集市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作说明。

    各乡镇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鹿城社区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靳晓、张思瑶、王露露)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