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印发方案: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检查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05:48:43
    语音播报

    ​河北印发方案: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检查执法专项行动

    为推进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年末岁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煤矿安监局日前联合印发《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检查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在全省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检查执法专项行动。

    据介绍,专项行动从2020年11月15日开始,至2021年1月31日结束。检查范围为省内所有煤矿企业和保留矿井,包括正常生产矿井、正在建设和整合改造矿井、停产停建矿井等。检查重点为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建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保障安全投入等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情况;煤矿企业双控体系建设情况;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煤矿通风、提升、运输、压风、排水五大系统完好情况;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及下井带班制度落实情况;图纸资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规程要求,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煤矿是否存在超层越界开采、建设行为。

    行动方案还分别明确了对正常生产矿井、正在建设和整合改造矿井、停产停建矿井的重点检查内容。(潘文静、任力)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全面排查隐患 河北:切实做好当前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