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这个社区上榜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辛集发布微信 2021-04-12 17:49: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这个社区上榜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发文命名999个社区为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辛集市辛集镇澳森嘉园社区榜上有名。

    澳森嘉园社区位于辛集市南部,社区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米,共计1774户,居住人口7000人。先后成为辛集市“双控”示范单位和首批建设“微型消防站”的居民小区。

    近几年来,澳森嘉园社区居民委员会与派出所、驻地有关单位联合组建了防灾减灾领导小组,负责整个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制定了社区防灾减灾工作实施方案,并将建设“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纳入社区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了社区救助应急预案,明确社区灾害应急的准备工作、预警预报、信息管理、应急响应、灾后救助与恢复重建等方面内容;购置了必要的防灾减灾设备,设置“微型消防站”,配备消防灭火器械及救援物资,并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利用广场等其他空地划定了社区避难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防灾减灾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教科书式”执法程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