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 分享
  • 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9 11:31:08
    语音播报

    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12月28日,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太行国宾馆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协会成立以来4年的工作,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修改了《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章程》。会上,上海飞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衡水斑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和通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石家庄同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伟当选为秘书长。

    图为会议现场。

    据悉,自2016年9月以来,该协会充分发挥协会专业委员会和专家智囊团作用,利用联系企业多的优势,围绕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产业调研和研讨活动,为政府发展数字经济当参谋、提建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政府资源,推动大数据项目立项和落地;精心搭建服务平台,推动会员企业与政府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组织并协助政府办好产业发展大会,促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大数据人才培养和培训,为推动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大会要求,今后该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推动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为主线,突出大数据应用示范基地建设、创办数据工厂、制定行业标准“三个重点”,认真搞好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项目落地“三项服务”,充分发挥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职能作用,为推动河北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为全面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更好地为政府、行业和会员提供有效服务,促进河北省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协会工作需要,新增加了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吴季松等21位专家为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专家。

    随后的专家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协调工作组副秘书长唐斯斯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大数据发展》为题,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原执行院长韩亦舜以《“开放心态,拥抱新科技”——人工智能的回顾与展望》为题,上海社宝科技集团、多米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丰枝以《后疫情时代企业生存发展之道探讨》为题,围绕大数据产业进行了讲解和论述,为京津冀进一步利用大数据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闫明

    下一篇: “高远最美家庭”公益书法小课堂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