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从“输煤”“输电”到“输信息” 河北省张北县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9 18:18:59
语音播报

从“输煤”“输电”到“输信息” 河北省张北县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刘晓丹)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是国际公认发展云计算产业及新能源产业的“黄金纬度”地区,具有云计算、新能源产业发展所必需的冷气候、干净的空气、充足的能源。近年来,张北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和新能源产业,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快速融入京津产业大格局,实现河北对首都“输煤”到“输电”再到“输信息”的革命性转变,开启河北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新篇章。

张北大数据展示中心(资料图片)

为了推动张北云基地快速发展,驱动产业转型升级,自2016年起河北省张北县每年组织承办一次“中国数坝”峰会,会上播放张北云基地宣传片、发放宣传册、推介张北云基地知名度,并与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通过峰会,河北省张北县在多家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大数据产业宣传。

近年来,河北省张北县多次邀请阿里、电信、移动、京粮置业及北京亦庄等多家相关企业来张北考察项目,热忱真情的服务、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企业的投资信心。

除了“请进来”,河北省张北县还坚持“走出去”。近两年张北县主动外出参加北京软博会、贵阳数博会、石家庄数字经济博览会、京津冀推介会等各种有关大数据的招商推介会,编制宣传册在会上发放,PPT推介发布云基地招商情况,播放宣传片,加大对外推介力度,争取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张北。

为了更好地吸引企业来张北投资建设云计算项目,河北省张北县制作了张北云基地招商宣传片、《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宣传册、PPT推介稿等相关招商资料,通过媒体在各大知名网站上发布了大量宣传信息,并对G6和G7高速道路交叉口设立的宣传牌进行了定期维护管理,同时还注册了“数坝张北”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对张北云基地的相关内容及云计算大数据相关知识进行了实时大力推广宣传将张北云基地的发展变化等信息以最快的速度传递到用户端“中国数坝”的品牌宣传收到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