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热点聚焦

【数字赋能】天津同阳科技:为河北园区、企业提供智慧环保数字化解决方案

​河北新闻网 2021-09-08 20:25: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数字赋能】天津同阳科技:为河北园区、企业提供智慧环保数字化解决方案

    参观企业在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区咨询展品情况。摄/杜昱辉

    河北新闻网讯(杜昱辉)9月6日至8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正定举行,多家数字经济企业携新技术、新产品精彩亮相。他们会为我们产业、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让我们走进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同阳科技”)看看吧。

    据了解,天津同阳科技注册于天津市滨海高新区,是一家以自主创新为动力、以科技发展为核心的“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技术依托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在光谱检测技术及环境监测技术等领域拥有国际一流的技术水平。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环境在线监测仪器、环境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和环境在线运维服务。

    在本次展会上,同阳科技展出的“天地车人”平台、化工园区环境风险预警解决方案及便携式恶臭监测仪受到与会企业的关注。“我们参加这届展会的成效很好,已经有多家园区和企业在跟我们洽谈合作,希望引进我们的项目。”同阳科技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将加大河北市场开拓力度,为河北省园区、企业提供智慧环保数字化解决方案。

    据介绍,天津同阳科技承担了包括4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在内的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参与了国家关于PM2.5质量控制操作规范拟定、多省市扬尘在线监测标准的制定和国家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拟定,申请了100余项国家专利,获批100余项软件著作权。同时,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优势,积极创建了同阳科技科研基地,积极推动成果产业化,承担了包括天津市扬尘在线监测项目、天津市各区街镇空气质量监测项目、北京市海淀区六里屯垃圾填埋场大气环境监测项目、山东省济南市网络化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项目等数十个全国环保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在河北市场,河北省秦皇岛市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建设项目、河北省秦皇岛市乡镇环境空气质量自动检测站建设项目、河北省邢台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项目都是该公司承担。

    展品亮点

    移动源“天地车人”解决方案

    “天地车人”平台是指将与移动污染源相关的所有监测对象和检测环节打通,整合城市内的尾气遥感黑烟车抓拍站点、柴油车OBD 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远程在线监管、环路检、I/M 站、加油站油气回收和新车一致性检查纳入到统一平台中来,达到数据共享和互通的目的,以实现大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等功能,实现对移动污染源的全面管理。

    化工园区环境风险预警解决方案

    按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响应”的总体管控目标,围绕环境安全预警应急体系的主线,采用点、线、面、域加移动监测的方式,将企业、园区内及周边区域进行分级管控,构建“点、线、面、域”的四级自动监测网络,实现对风险源的智能管控和突发事件的预判预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快速反应,及时控制,形成“事前日常防控、事中应急响应、事后评估优化”的全流程管理技术体系,从而提升化工园区环境风险防范能力。

    便携式恶臭监测仪

    产品采用高灵敏度金属氧化物、电化学、PID等传感器和阵列传感器技术,通过独有的恶臭相关数据模型、高灵敏的GPS定位模块,保证监测的准确性和及可靠性,通过监测数据与地理位置信息的有效关联,从而实现对复合恶臭排放的连续监测和数据远程传送。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数字赋能】常宏智能科技:创新商业空间数字化模式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以岭药业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