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景县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河北景县检察院亮剑护正义 执法显温情

    来源:衡水日报 2020-11-12 09:49:41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检察院亮剑护正义 执法显温情

    近日,一名被不起诉人徐某(化名)风尘仆仆,来到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检察院将一面写有“维护公平,捍卫正义”字样的锦旗交到了景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工作人员的手中,并眼含热泪地说:“感谢检察官们给了我重新做人的机会。”

    2020年9月25日,景县检察院受理由景县公安局移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等十二人涉嫌诈骗罪一案,主办检察官在审查中发现,徐某系从犯,归案后如实交代罪行,悔罪表现明显,愿意退赃,且因刚刚毕业,社会经验不足,在蒙骗下误入犯罪组织,发现该组织涉嫌犯罪后能够主动离开,主恶性不大、危害后果较小、犯罪情节轻微,符合不起诉条件。本着坚持“少捕慎诉”的办案理念,积极履行化解社会矛盾的办案责任,于2020年10月23日对被不起诉人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做出不起诉决定并公开宣告。同时,对其进行了法制教育,帮助其提高法治意识,顺利融入社会。

    近年来,景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坚持依法正确行使不起诉权的司法理念,不起诉率在全市名列前茅,同时,坚持对被不起诉人进行普法教育,将普法宣传融入到认罪认罚工作中,丰富了内容,收到了较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霍利)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景县王谦寺镇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