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州区人社局为企业人才发展“精准把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3 16:21:19
语音播报

冀州区人社局为企业人才发展“精准把脉”


今年以来,冀州区人社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动力,牢牢把握企业人才需求,通过为民营企业在人才需求、人才引进和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确保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精准把握企业人才需求。该局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到全区民营企业中对企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统计,逐一建立起人才需求台账,为有人才需求企业匹配合适人才,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冀州企业发展急需人才目录,涉及外贸商务、工程师、财务管理等20个不同岗位,需求人数达300人。同时,该局还不断完善细化专业人才的就业报到、档案管理等专项服务事项,并通过搭建起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引导紧缺人才智力向全区优势产业聚集,有效促进了专业人才合理流动。

精准协助企业吸纳人才。为多方位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该局积极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参加省内外人才洽谈会,先后组织企业参加了雄安新区人才交流会、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等多个人才展会,并取得良好效果。其中,在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上,该区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恒诺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积极向参会高层次人才推介企业发展优势和人才需求状况,充分展示冀州产业优势和独特魅力,成功与6硕士研究生、4名本科生初步达成人才引进意向。同时,该局还积极开展人才培育基地建设,先后成功建成了冀州中科能源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冀州中意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多个人才培育基地,为企业人才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精准提升企业职工技能。该局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在实施稳岗补贴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技能补贴的发放,鼓励广大企业职工积极参加在职技能提升培训,进而增强就业稳定性,实现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最大限度降低失业风险。截止目前,该局先后组织冀州职教中心等培训机构对恒大粉末、烨和祥等企业的462名职工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为河北中科能源、冀州滨海燃气等缴纳失业保险企业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679名员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02.93万元。

精准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充分保障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该局不断加强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养,逐步放宽专业技术人才评审条件,并积极组织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职称申报和评审,不断增加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总量。其中,在各类企业人才计划培养上,侧重向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倾斜。截止目前,先后有中意复合材料公司高级技师杨开宝、衡水优捷特石油设备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马明博等多名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成功进入到全省“三三三”人才行列。(樊加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冀州三大文化工程擦亮城市文明“金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