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更严了!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时监管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7 13:15:47
语音播报

更严了!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时监管工作

image.png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为进一步加强河北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时监管工作,充分发挥驾培学时制管理“压舱石”作用,近日,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时监管的通知》,《通知》具体解读如下: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各级运管机构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必须坚持抓好学时监管是本职、不抓学时监管是失职、抓不好学时监管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学时管起来、用起来、严起来、强起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运管机构要时刻做到刀刃向内,深挖问题根源。依托监管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驾培监管的作用,做好我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时监管工作。省局及各地市成立学时监管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切实强化监管力度

严格落实培训学时承诺制。在2019年8月底前,我省所有驾校都要向市、县两级运管机构写出应用并加强学时管理承诺书,同时兼顾规范经营、优质服务等内容,由驾校法人代表签字背书并加盖公章。

严格执行《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合同》。各级运管机构要按照《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印发<河北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的通知》(冀交运[2018]61号)规定,督促驾校规范签订及使用合同,指导驾校合理运用好合同第十条第三款的条款,严格约束学员培训学时不达标而进行自主预约考试,鼓励驾驶培训机构与学员签订电子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合同。省道路运输协会完成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上的电子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合同核验功能。

严格实施行政处罚。对至今仍未使用技术规范的车载计时终端系统和据不启用培训学时管理的驾校,严格按照《河北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七条的规定,按照每个学员、每辆教练车为基础单位实施顶格行政处罚,各市把行政处罚结果抄报省局驾培科,由省局负责按规定程序录入“信用交通”网站。

严格质量信誉考核。各级运管机构对不按规定实行学时制管理及不按规定使用全省统一《机动车驾驶培训服务合同》的驾校,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一律确定为不合格。各市将2018年驾校质量信誉等级评定结果填写《河北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评定结果汇总表》。并在省厅及省道路运输协会网站、河北新闻网向社会公布。同时作为在全省即将开展的“文明诚信百佳驾校”评选活动的基础数据和根本依据。

建立通报抄告制度。9月份开始,由河北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进行统计分析汇总,省局培训学时监管办公室对各市有效学时管理情况进行排名通报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省道路运输协会召开关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征求意见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