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山海关收费站圆满完成国庆节期间站口收费保畅和服务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08 12:40:39
语音播报

山海关收费站圆满完成国庆节期间站口收费保畅和服务工作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厅、高管局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的文件精神,山海关收费站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国庆节期间的收费保畅和服务工作,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了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通行环境。

站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召开了国庆节安全保畅部署会,从小型客车专用车道设置,人员调配、客货车道配置、数据报送、特情处理等细节进行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进行了复式收费常态化,要求“暑期收费五班”在9月30日当天要全员在岗,应对车流高峰;财务室准备了充足的辽宁纸券和票款、零钱;各收费班组根据车流量开足车道,灵活调整客货车道数量,确保小型客车、高客客车和ETC车辆优先通过;疏导员及时进行疏导,保证车道畅通;收费员规范操作流程,做好了非正常情况处理,未出现人为因素导致的堵车压道现象;同时积极配合做好了主线站拆除建设的相关工作,确保了主线站拆除和安全保畅两不误。

将“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行动与国庆节安全保畅工作有效结合,在节前对站内收费区、食堂、配电室、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全方位、全覆盖、零死角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了人员、票款、设施设备、饮食、车辆通勤等方方面面的安全,做到了国庆节期间安全畅通无事故。

明确了专人负责,对收费广场限高架、反光锥提前进行了摆放,设置免费车辆专用通道,设置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提示标志牌,做好客货分驶工作,保证两条ETC车道和不低于三条的免费车道;对误入收费车道的小型客车,有入口通行券的按卡不可读改免其他,无卡无劵单车按入口未发改免其他,两辆及以上按照车队键改免;各收费班交接班时免费车道由班长将收费系统上下班一次,确保了数据详细准确;在收费和免费时间节点,当班人员及时调整收费系统设置,确保了免费与收费的正常切换(尤其ETC车道),避免了误收费或通行费流失。值班站长坚持坚守一线,带领当班人员做好收费站口的秩序维护工作,对出现的各种特殊情况做到了及时、妥善处理,在国庆节期间坚决杜绝了有理投诉及各种矛盾激化现象的发生。

努力营造国庆节氛围,在节前组织职工对站区卫生进行全面清扫,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播放节日祝福,同时通过升国旗、宣传横幅、多媒体电视屏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为过往司乘和职工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

五是全力做好了国庆节期间文明服务工作,全站职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能,积极开展微笑服务、便民服务和延伸服务,持续对联合收割机运输车辆执行简化操作流程,用亲情化、品牌化的服务让司乘人员切身体验到了国庆出行的温暖;同时站内力邀建设银行进站设点推进ETC普及推广工作,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认真做好了收费增收工作。认真按照“大干4个月,攻坚182”活动要求,做到放假不放松,免费不免责,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加强对免费临界车辆、绿通等易导致通行费流失车辆的管理,保持了打逃治逃的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做到了“应征不免、应免不征”。

强化综治维稳,实现了“六个确保”。站班子和班室负责人认真传达和精准解读转企改制和主线站拆除和建国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等重大决策方针和事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摸排查职工的诉求和困难,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化解和疏导突出矛盾,确保了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大局。

严格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站长带班制度及重大紧急事件上报制度,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9月29日至10月7日未休假,全体人员停止休年休假,确保了各岗位各部门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明确职责、熟悉程序,认真做好了收费保畅、信息报送等工作,每天进行车流量等信息及时、准确报送,坚决杜绝了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

加强了节日期间的纪律要求,强化了收费稽查工作,做好票款卡的管理,加强了公车管理,各岗位人员强化了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做到了廉洁高效、政令畅通,政策执行到位,确保了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通讯员董瑞龙)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隧道监控所: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