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萌娃学消防 安全伴成长”幼儿园师生参观消防救援大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2 11:32:08
语音播报

“萌娃学消防 安全伴成长”幼儿园师生参观消防救援大队

为更好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11月12日上午,正定新区消防大队迎来了现代城新天际幼儿园的小朋友参观和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借此机会中队消防员也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消防课,掀起119宣传月系列活动热潮。

现代城新天际幼儿园通过网上预约参观,于上午9时整,乘车来到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中队消防员通过车辆和个人防护装备的展示,小朋友和老师“零距离”接触了消防车辆和器材,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车辆及个人防护装备的用途。随后,小朋友们来到消防员战斗班,一尘不染的窗户、地面、方方正正的内务整理、挂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都引来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称赞,然后,由消防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怎样把军被叠的整整齐齐。在消防安全教育观中,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拨打119电话的注意事项,火灾的危害等基本消防常识,一些小朋友发现不懂的问题,就纷纷向宣传人员提问,宣传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小朋友们“千奇百怪”的各种问题,最后,在模拟火场逃生室让小朋友们体验一把火场“真实”逃生演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自觉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同时参观活动也使消防员提升了对消防的职业自豪感,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发了消防员立足本职、献身消防的壮志豪情。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暖心!秦皇岛北收费站职工热心救助迷路老人

相关新闻